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2019盘点|行业活动——搭建会员企业交流合作平台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08:39:14 【字体大小: 】 『 返回

1、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福建能源行业知识竞赛。89月,在福建能源监管办的指导下,协会联合国电福建公司、宁德核电举办以“礼赞伟大祖国 开创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福建能源行业知识竞赛。网络个人赛8月份举办,历经一个月,13311人参与答题,答题53672次,决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现场团体赛96日在福建广播电视中心举办,来自监管机构、电网企业、发电企业、施工企业、设计企业的16支队伍同台竞技,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知识竞赛活动的顺利举办,推动福建能源行业进一步学习领会了中央领导关于能源发展的重要论述及视察福建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回顾总结了70年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对能源发展改革监管政策的理解掌握,进一步促进了比学赶超,在行业内引起了积极的反响。

2、开展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531日,协会会同福建省慈善总会开展精准扶贫 捐书助学公益活动,得到23家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活动向周宁县第八中学、周宁县礼门中心小学、周宁英才实验小学等三所学校捐赠了总价值约23万元的优质图书,得到受赠学校的高度肯定。

3、举办福建省电力行业第二届“永福杯”羽毛球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2627日,协会会同永福股份举办福建省电力行业第二届“永福杯”羽毛球赛,来自全省电网企业、发电企业、设计企业、施工企业的19支队伍参加团体赛、22支队伍参加单项赛。经过两天的角逐,分别决出冠亚季军。这个周末,全省电力行业热爱羽毛球赛运动的高手齐聚一堂,以球会友,以别样的方式展示新时代电力行业的新风貌,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4、组织产业参观活动。为宣传福建能源产业、展示福建能源风采,1120日,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组织全国电力(工程)企业协会第十届年会参会代表60余人,走进福建能源“名片”——参观三峡福清海上风电产业园和福清核电“华龙一号”。这是福建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实践,当“福建第一”、“全国第一”、“全球首堆”等代表福建能源科技实力的词汇在参观中常在耳边响起、常在眼里看到,代表团纷纷予以了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