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开展110kV交联电缆附件安装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09:18:08 【字体大小: 】 『 返回

电缆附件作为电缆连接的重要环节,其健康水平直接影响线路运行可靠性,而制作安装工艺水平和施工规范性是关键因素。为提高电缆施工人员素质,有效保证电缆施工质量,降低电缆事故发生率,从2019年10月开始,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联合国网福建电力有限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在泉州举办4期110kV交联电缆附件安装培训班,来自全国电缆产商及施工建设企业的65名从事110kV交联电缆附件安装的相关专业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资深专业的电缆附件制作专家,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授课。培训期间,授课老师现场进行电缆附件安装示范,并以边讲解电缆知识、边安装电缆附件的形式对参训员工进行培训。其中,重点围绕电缆的结构、电缆附件安装过程中的技术要领及经验等展开讲解。培训中,参训员工还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电缆附件安装练习,进一步理解和掌握安装技术要领。经理论、实操考试,58名参训人员考核合格。

本次培训是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认真履行福建省电力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职能,全面实施电力企业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和电力技术能手培养计划的一次具体实践,是协会联合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设备部聚焦行业发展痛点,以专业技能培训促从业人员素质提升、促行业安全质量水平提升的一次有益探索,得到各方的大力支持和一致肯定。下一阶段,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进一步发挥组织协调优势、专家资源优势,逐步建立覆盖各工种、各岗位、各领域的职业教育体系,为电力企业人才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新时代福建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