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为中闽海上风电公司提供应急培训服务
信息来源:项目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18:34:46 【字体大小: 】 『 返回
  

       2019年9月26日下午,受福建中闽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委托,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邀请福建省委党校肖文涛教授做应急能力有关专题培训。中闽能源公司相关部门、各下属公司有关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肖文涛教授做题为《突发事件的舆情引导策略》的专题报告。肖教授根据党的十九大背景,列举了一系列安全事件,概括出现阶段突发事件的总体态势;同时,肖教授结合基本范畴、应急流程和把握原则,对突发事件的界定、特征、分类与分级以及应急管理决策和管理决策流程及应急原则进行剖析;最后,肖教授提出“一案三治”的治理观点并对报告进行总结。肖教授的报告案例丰富,逻辑清晰,生动形象地论述了企业突发事件处置与舆情管理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          

       通过本次培训,受训人员对突发事件处置及舆论引导的基本理论与实际运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效提升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与舆情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引导舆论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人物名片: 
肖文涛,福建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福建省百千万工程人才,福建省优秀教师。现任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福建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福建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福建省核应急专家咨询组专家,福建省委组织部第一批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特聘教授。兼任中国行政管理专家库专家,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福建省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公务员局特约研究员,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多个高校兼职教授、研究生导师。 肖文涛教授长期从事社会管理、公共管理和应急管理方面的教学培训工作,多次获得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曾经主持和参与几十项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研究,多次参与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市县决策方案的论证、咨询工作,出版著作10多部,公开发表论文140多篇,科研成果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