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举办电力企业信用评价申报辅导会
信息来源:项目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1 17:22:38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指导2019年福建省首批40余家申报企业做好信用评价工作,1月11日上午,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福建评价中心)在福州举办专题辅导会,福建评价中心负责人就如何进行网上申报和填报《企业信用信息采集表》、《企业基础信息采集表》以及编写《企业信用评价申报书》注意事项等内容,介绍信用评价意义和目的,解读信用评价规范和流程,邀请企业管理、质量安全、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等四个专业的评价专家莅临指导,重点讲解信用评价现场访谈的材料准备,并现场回答申报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

       近期,国家能源局资质中心和中电联电力评价咨询院表示2019年要在信用评价应用和信用信息共享方面加紧工作,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福建能源监管办先后印发《关于成立福建省能源行业信用监管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印发<福建涉电力领域信用监管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对今后一段时期的福建能源信用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福建各电力企业要更加积极主动把开展信用评价工作作为自觉行动,把开展信用评价当成对企业的全面体检,主动与电力行业信用建设的先进水平对标,把自查评和专家查评中发现的优势、亮点、特色以及好的经验、做法传承好、维护好、发展好,把自查评和专家查评中揭示的风险、问题分析深、研究透、防范好,以开展信用评价工作为新的起点,推动企业在今后发展中走得更远、走得更稳、走得更好。

       下一阶段,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将按照申报企业的准备情况,分期、分批,分区域推进信用评价工作,助力福建省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诚信企业在市场中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