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详细资料
福建评价中心圆满完成2018年最后一批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信息来源:项目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15:53:20 【字体大小: 】 『 返回

       12月24-28日,在中电联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指导下,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福建评价中心)组织专家组一行对福建省莆田市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福建迅腾电力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信用评价现场访谈。

      12月25日和12月27日上午,分别在参评公司召开首次会议,评价专家组及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参加。参评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核心业务、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中电联信用评价咨询院相关领导介绍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发展状况、信用评价工作进展情况,专家组组长陈平介绍工作流程、具体安排等。

       专家组针对公司的人力资源要素(管理者素质、员工能力、社会影响、信用记录、行政处罚、失信行为、企业文化)、企业财务状况要素(偿债能力、盈利水平、资产运营、发展能力、主要指标)、企业管理水平要素(公司基本情况、公司治理结构、公司规章制度、信用管理能力、危机管理、信息化管理、战略管理,创新管理)、安全质量要素(质量水平、技术水平、工程质量管理、生产安全管理、科技创新、主要工程业绩)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高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访谈和资料核验、信息采集工作。

       在末次会议上,评价专家组根据现场访谈情况,肯定了参评企业的亮点和优势,对企业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进行了分析与提示,并对公司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参评公司均表示将以本次信用评价现场访谈工作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行业及社会信用建设。 

       此次开展信用评价现场访谈的公司是2018年度最后一批,正值年底均处于事务繁忙阶段,为此福建评价中心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多次到企业现场指导相关部门对信用评价工作进行周密科学的策划,从资料填报到现场访谈准备都严格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实施,为顺利完成信用评价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阶段,福建评价中心着重做好2019年度电力企业信用评价度申报工作,适时举办信用评价申报辅导会,根据各企业申报准备情况有条不紊推进信用评价现场访谈工作,扎实推进福建省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