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开展国庆中秋保供电现场督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1:22 【字体大小: 】 『 返回

9月23日,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带队对华能罗源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国庆中秋保供电现场督查。督查组采用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和询问座谈等方式,重点督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网络安全责任暨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落实情况、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开展情况等内容。

督查组通报了省内火电机组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以及福建省电力安全生产情况,要求华能罗源发电公司深刻汲取事件教训,进一步做好电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同时,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要加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秉承“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总体思路,在科技创新、规范管理和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切实保障安全生产。三是要落实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四是要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强化信息报送。五是要加强一线员工的安全教育,强化班组管理,压实一线员工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两节供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