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闽台电力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7 15:46:18 【字体大小: 】 『 返回

7月25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闽台电力企业合作交流座谈会,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厦门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及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首先介绍了与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有限公司技术合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有限公司介绍了在闽取得相关政府部门资质采认、许可的进展情况,并对福建能源监管办在此过程中给予的政策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介绍了厦门会员服务中心和闽台合作中心组建情况。会议还就闽台电力企业下一步合作计划,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福建能源监管办、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能够提供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闽台电力企业应发挥地缘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在继续深入技术合作的同时,从人才培训、企业管理和资质提升等多方面进行更密切合作。会议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厦门电力工程公司继续帮助勇帅公司牵线搭桥,依法依规开展业务;二是希望勇帅公司发挥台企优势,更加主动地联系在闽台资企业,拓展业务,推动吸引更多闽台电力企业参与交流合作;三是希望闽台企业双方本着务实高效的态度开展合作,在现有条件下,取得实质性成绩,提振各方信心,获得更多政策支持。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惠台政策措施相关文件精神,深化闽台交流合作,一如既往支持两岸电力融合发展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