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详细资料
闽粤联网工程可研工作启动会在福州召开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22 13:48:46 【字体大小: 】 『 返回

    3月15日上午,闽粤联网工程可研工作启动会在福州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发展部副主任张正陵主持会议,国家能源局电力司副司长赵一农、国网福建电力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福建省发改委、广东省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福建能源监管办、中咨公司、电规总院、国核院、南方电网公司、国网华东分部、广东电网公司、国网经研院及设计单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国网福建电力对到会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省及福建电网的整体情况。闽粤联网工程,是我国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工程。福建电网作为华东电网的最南端电网,通过闽粤联网工程与广东电网实现互联,对于加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互联互通,提升省间余缺互补和紧急事故支援能力,以及为福建南部电网提供电源支撑,具有重要的意义。国网福建电力将按照闽粤联网联合工作组的要求,全力配合,确实履行属地职责,高质量推动可研工作的开展,争取项目早日取得核准。

  赵一农向为闽粤联网工程付出努力的相关部门、单位表示感谢。他说,闽粤联网工程筹备已久,可研工作启动会的召开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闽粤联网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首次合作的工程,具有历史意义,要创新性开展各项工作。闽粤联网工程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各方通力协作、再接再厉、勇于担当。希望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进一步优化方案,争取早日开工。

  会上,南方电网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国网经研院汇报了可研工作大纲。国网福建电力发展部、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计划发展部分别作了工作汇报。福建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广东电力设计研究院和福建永福电力设计公司三家设计单位进行了发言。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

  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闽粤联网工程前期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会同南方电网公司,成立闽粤联网工程可研联合工作组,共同研究可研主要设计原则和技术方案,统筹协调落实工程可研支撑性协议、核准支持性文件和其他工作难点问题。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分设在国网福建电力发展部、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计划发展部,具体组织开展属地内可研工作并取得核准支持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