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投湄洲湾电力: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创一流”发展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2:55 【字体大小: 】 『 返回
“本想五分钟念完述职报告,三分钟轻松回答问题,没料到的却是连环暴击!这么狼狈,头一次!”

“原本准备好谈谈过去一年的亮点,结果重头戏却是阐述新一年的工作思路,看来思考工作不够深入,得改!”

“很尴尬,所问之题,从未深入思考过。从没对自己的表现如此不满意!”

“从未经历过这样深刻的述职测评,非常难忘!现在就得开始筹备如何面对明年考问。”

经过一场由干部员工共同参与评议、别开生面的年度中层干部述职会后,经验丰富的中层干部们无不感慨连连,言称遭遇了历史上最严“期末考”,接受了“直击灵魂的提问”,头一次在台上慌了神、出了汗。员工代表也纷纷以“动真格、辣味十足”来形容自己对这场会议的感受。

2021年1月13日,国投湄洲湾电力组织召开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民主测评会。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及员工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从上午九点到晚上九点,场上提问单刀直入,直击难点、痛点、堵点、淤点,从党风廉政建设到安全管理,从公司发展目标落地到员工的成长成才,从部门的职能定位到中层干部的自我定位,从制度建设到创新创效,从党建与业务融合思考到企业文化的培育……

考验的是干部的思考能力、领导能力、学习能力及综合履职能力,反映的却是公司在加强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方面的力度与决心。

“此次中层干部述职测评,就是给不在状态、不作为、慢作为、怕担当、作风不实的干部敲警钟、拧发条、添动力。领导干部必须做表率、打头阵!我们要建设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要不断强化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为公司实现创一流目标、持续高质量发展赋能加码。”面对会后员工们的高度关注与热议,公司领导班子如是回答。

这一年来,国投湄洲湾电力立足实际,从全局谋划发展,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一是认真做好员工招聘工作,对公司人才队伍进行补充优化;二是狠抓中层干部的培训提升,全面提高中层干部履职能力;三是加强后备人才的锻炼培养,为青年员工搭建成长平台;四是分类健全员工评价考核体系,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员工压担子、架梯子,鼓励员工在学习实践中拓视野、炼格局,挑重担,勇作为。2020年10月下旬到12月中旬,公司先后组织召开了多场部门座谈会、干部务虚会、联席会,认真贯彻落实国投集团、国投电力提出的“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工作要求,要求各级干部扛起责任,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推动取得扎实成效。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当前外部环境危中有机,电力市场改革不断深入,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干部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需要干部奋勇当先、实干担当。行动最有说服力。“创一流”工作更需要干部队伍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自我主动革新,转作风、强责任、激活力、促管理,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执行。

年度中层干部述职测评仅仅是2021年公司“创一流”管理提升工作的一个全新起点,干部队伍保持“赶考”心态、激发奋斗状态,以信仰守护初心,用担当诠释使命,凝聚干事创业共识,系统谋划工作全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共同推动公司朝着一流企业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