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注重“两实”为基层通讯员充电
信息来源:陈碧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5 10:36:29 【字体大小: 】 『 返回
9月21日,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坚持从实用性和实战性出发,对基层通讯员进行了为期3天的新闻宣传知识培训,来自该公司各单位50多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课程设计上,该公司根据基层单位通讯员队伍变动较大、通讯员新手多经验少的情况,注重课程设计的实用性,从电力企业新闻宣传特点出发,精心设计了《新闻写作欣赏和解析》《企业新闻写作应注意的问题》《新媒体实践与思考》《集团公司、福建公司网站用稿分析》和《新闻摄影角度抓取技巧》等课程,围绕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新闻选题、新闻投稿应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回答了通讯员在宣传实践中“如何发现好的新闻点”“我身边有哪些可写的新闻”“如何写出角度新颖的好新闻”“如何研究媒体”问题。培训还结合集团公司系统单位在集团网、报上发表的优秀新闻案例,对新闻写作方法、新闻宣传中应注意的问题、多媒体的宣传方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该公司还注重实战培训,组织了一期摄影采风活动,结合学员们摄影采风的作品,在讲解摄影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深入浅出地传授摄影角度抓取的经验和技巧;开展了培训结业考试,督促基层通讯员结合自身实际,回顾培训后所思、所想、所感,以满满的干货,扫除了日常新闻宣传工作中的知识盲点,加深了学员们对新闻宣传工作知识的理解和实际运用。

培训班结束后,该公司基层通讯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强了新闻宣传的兴趣,受益匪浅,今后要拿起笔来多写多练,推送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为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展示企业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