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网福建电力公司举行2019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4:25:31 【字体大小: 】 『 返回

   5月28日,国网福建电力组织开展2019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福建能源监管办相关负责人在公司主会场参加观摩。

  国网福建电力相关领导作演习动员讲话。他分析了今年我省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运行形势,要求各参演单位提高对演习重要性的认识,拿出临战状态,切实校验应急响应及协同配合水平。

  本次演习采用基于云计算的福建电网调度控制仿真平台,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泉州地调、三明地调、莆田地调、福建检修公司及参演电厂等多家单位在同一场景开展联动演习。演习相关语音告警、信号弹窗、出力调整、倒闸操作、负荷控制等效果、行为完全模拟真实故障,极大提高演习仿真程度。

  本次演习设置泉州地区500kV晋江变220千伏Ⅰ/Ⅱ段母线跳闸、莆田地区500kV园顶变联变跳闸、三明地区220千伏三安Ⅰ路线路跳闸等多项故障,重点针对2019年夏季高峰方式薄弱环节,及现有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母线接线潜在风险,突出防止电网大面积停电、保证重要负荷供电、防止重要设备损坏的要求,重在校验人员对事故处理预案、协同处置流程、支撑系统操作的熟练程度,进而全面提升整体联动处置水平。

  演习总结会国网福建电力要求各基层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反事故演习工作,平时多练兵,急时少受损,充分利用反事故演习锻炼生产运行队伍,切实提升一线人员事故处置能力;要认真总结本次演习,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进一步完善电网事故应急处理机制,整改演习暴露短板、不足;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2019年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供电可靠有序。

  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各参演队伍和有关人员紧张有序、沉着果断处理了各演习项目,展现出良好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磨合流程、熟练处置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国网福建电力调控中心、安监部、设备部、营销部、应急中心,国网泉州、三明、莆田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福建检修公司及相关直调电厂等共7家单位,200多人参加了联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