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福能鸿山热电公司:固化“十大禁令” 促生产持续安全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4:22:34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不断规范生产现场作业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鸿山热电公司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新模式,以安全作业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持续固化“安全生产十项禁令”深入开展。

一是强化宣传动员,助力活动开展。自作业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鸿山热电公司广泛征求各部门、外委单位意见和建议,想办法、出实招,通过宣传、培训等各种方式向作业人员宣贯“十项禁令”的具体内容,使所有作业人员明确实施“十项禁令”的目的意义以及具体要求和处罚力度,进而提升了全员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二是集中开展整治,狠抓责任落实。该公司强化严厉查处,对违反“十项禁令”、违规违纪和“三违”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对相关的外委协作人员、公司员工加大考核力度,并对责任部门进行连带考核与问责,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进一步强化了生产现场安全的源头防控,有效遏制“三违”现象发生,切实提升现场安全生产水平。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巩固提升。通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及时总结分析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十项禁令”管理机制,全面梳理安全生产行为负面清单,并根据违规违章性质及可能造成的事件后果的严重程度,制定分类分级处罚办法,总结专项行动工作经验和做法,使得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相互促进,并将“安全生产十项禁令”固化为公司管理制度,力求“安全生产十项禁令”长效管理。

通过安全作业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十项禁令”的贯彻落实,鸿山热电公司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违反“禁令”行为得以有效遏制,按章作业得以严格执行,安全防护用品使用得以正确规范,不安全行为得以有效管控,从而实现了安全生产从源头抓起、从作业人员行为抓起的管理目的、治本攻坚,促进监管责任落实,促进该公司生产安全、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