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网漳平市供电公司联合台湾第一家获得大陆电力工程施工资质的企业开展台企安全用电检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08:22:12 【字体大小: 】 『 返回

“开关柜要定期清扫,不然你们这厂里的茶叶沫容易堆积在开关柜内,影响安全用电。”5月23日,漳平市供电公司联合福建亿瑞电力集团及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有限公司对台资企业——台品茶厂及鸿鼎茶厂的配电室、变压器等进行检测,确保企业用电安全。

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有限公司是第一家获得全国颁发的台湾电力工程施工资质采认书的企业,主要承接福建省台资企业用户侧承修试电力设施业务。福建亿瑞电力集团是由福建省电力企业协会主导优选的企业,通过与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发挥和整合各自优势,在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工程协作、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致力于为两岸电力用户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2006年7月,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在漳平市永福镇挂牌成立,2008年升格为国家级农民创业园。发展至今,落户创园区的台企共有66家,其中多以制茶企业为主,永福镇成为台资农业个体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山区乡镇。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努力把福建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该公司副总经理林磊说,该公司一直践行“保姆式”服务,不断优化园区发展的用电环境,优先安排资金对园区进行不断增容改造,对原永福35千伏变电站站址升压,提高了创业园区的电网供电能力,保障了供电可靠性和电能质量,优化了投资环境。该公司还在每年制茶季来临前,对台商制茶专用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检查与负荷预测,对可能存在供电不足、“卡脖子”的配电线路及时进行改造,保证园区用电顺畅。

为进一步提高园区制茶企业的用电安全,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该公司充分利用台湾勇帅电气技术顾问有限公司与福建亿瑞电力集团的专业优势和技能优势,开展了“制茶企业客户安全用电检查活动”,结合客户生产用电特点,检查人员逐一查看其变压器、配电柜、GIS等电气设备的运行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开关柜积灰严重、线路杂乱等问题现场帮助整改,同时还对客户进行现场安全生产指导,提高客户安全用电意识。

“服务真的很好,今天检查人员帮我们整理了线路、清扫了开关柜,消除了我们平时忽略的安全隐患,确保我们企业的安全用电。”台品茶厂的负责人台商谢东庆说,厂里的用电线路及设备都是他创业初期从台湾直接带过来的,已经使用超过10年,检查人员能够一眼看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立即解决,这让他非常开心,有更多的获得感。“都一样,现在这里就和我在台湾时一样。

在与客户交流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企业用能情况、用电需求、企业电工配置等情况,并认真解答客户提出的如何避免电压波动、节能减排等问题;指导客户编制用电方案,提高设备运行效率,降低电费开支,为客户生产经营提供更加有效的供电支撑。

在鸿鼎茶厂,台商李志鸿正在赶制今年最后一批春茶。他说,“为了加紧赶制这批茶叶,茶厂将所有制茶设备都开启,开足‘马力\\\\\\\\\\\\\\\\\\\\\\\\\\\\\\\\\\\\\\\\\\\\\\\\\\\\\\\\\\\\\\\\\\\\\\\\\\\\\’,一旦停电就完了。当地供电部门提供‘保姆式\\\\\\\\\\\\\\\\\\\\\\\\\\\\\\\\\\\\\\\\\\\\\\\\\\\\\\\\\\\\\\\\\\\\\\\\\\\\\’的跟踪服务,随叫随到,用心服务,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安心创业,全心发展,放心生活。”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联合检查辖区内制茶企业,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解决客户在用电过程中的难题,及时准确掌握客户用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帮助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难题,确保企业用上放心电、满意电,努力建设台企登陆“第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