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国电福州发电公司节后“收心归位”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松弦”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8 17:19:14 【字体大小: 】 『 返回

为防止长假后干部员工在工作中思想松懈、麻痹、行为不规范等带来的安全隐患,2月12日节后一上班,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迅速行动,及时部署节后收心复工工作,通过召开收心会、排查安全隐患、严格劳动纪律等举措,确保员工人身在岗、状态在岗、责任在岗,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年后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中。

抓思想促“收心”。为防止节后员工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带来的不安全因素,该公司充分利用安全早会、班前班后会等会议场合,强调岗前安全事项,规范安全行为习惯,稳定员工情绪,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迅速从“节日模式”转换为“工作模式”,集中精力以全新的姿态、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年度各项工作中。

抓落实稳“收心”。为消除安全隐患,抓好现场安全,该公司组织开展了节后安全大排查,细分安全专项,制定检查路线,对重要地点、薄弱环节进行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各类安全隐患,安排有关责任部门限期进行落实整改。同时开展了自纠自查活动,坚决杜绝带着隐患复工现象发生,确保节后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抓纪律保“收心”。该公司强化节后工作秩序和劳动纪律管理,成立纪律督查小组,对值班和在岗情况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督查检查,全面督导工作作风和劳动纪律,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通报,杜绝一切懈怠苗头和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力促“收心归位”,保持良好的生产和工作秩序,为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