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会员风采 > 详细资料
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成立科协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9 10:53:46 【字体大小: 】 『 返回

12月21日,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霞浦核电科协”)成立暨第一次科技工作大会在霞浦示范快堆工程现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史斌,宁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铭华,霞浦县副县长郑江民以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近70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霞浦核电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公司董事长黄潜当选为科协主席,公司总经理黄志军当选为科协常务副主席,公司副总经理王海平当选为科协副主席。

史斌代表省科协对霞浦核电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他希望霞浦核电科协强化联系服务,加强对企业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拓宽成长渠道,助力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搭建工作平台,为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提供舞台;发挥枢纽作用,推动创新要素向企业汇集;开展科普活动,履行好社会责任。

黄潜代表公司党委和第一届公司科协领导班子发言。他要求公司科协和全体干部员工要围绕促进工程建设,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安全、优质、高效地建成示范快堆,为实现“做四代核电的引领者”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7月,主要负责600MW示范快堆工程的建设和运营管理,霞浦核电示范快堆工程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国内首个开工建设的核电工程,是我国核能战略“三步走”的关键环节,也是新时代、新形势下中国核工业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将开启我国核能发展的新篇章,为我省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